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我不得不依旧住在这个城堡里,化为守候的莲花。

 
 
 

日志

 
 
关于我

莲影随波舞,心潮入浪来。碎红惊晓梦,萍向水边开。 ~~~~~水波潋滟,轻旋的时光如镜,消磨了谁的容颜?弱水无饮,此情无期,寂寞了谁的心绪?走一路,吟一路, 静观花开花落,山一程,水一程,细数尘缘如梦。盈盈不语间,将思念化入清流,将真情雕成隽永,任扁舟横渡,去时只留下,半蒿波痕,一池碎萍……

莲心诗语:梦回长安  

2011-01-01 13:28:03|  分类: 【拾句。因】轻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莲心诗语:梦回长安 -  莲心碎萍 - 来自破家族的破莲

梦见一座城池,冥冥中,有人告诉我,那,就是长安!

                                                                           ——题记

梦 回 长 安

 

 作者:莲心碎萍

 

《零》引子

 

没错,那就是长安

在离我三尺远的地方

隔着古老已生锈的城墙

想将眉眼渗入每一块砖石里

 

而我们

又好像始终隔着一水的距离

我要如何走进

并触摸到他的灵魂

 

我仿佛听到他说

你可算来了

我等了你千年哪

那个白马少年

就失陷在时间里

隐于城中……

 

《壹》霓裳(幕启)

 

挑灯,看剑,梦里几回沙场寒

想说的是繁华雕栏

你却要把历史洞穿

一半的江山

在纸上镀金

一半江山

在风中飘逝如烟

 

我以一领寂寞霓裳

辗转渡江而来

于是三千弱水静如冰山

十里长安

酒旗林立锁住雕鞍

城门半开,月儿成弯

 

一眼就定下这抹蓝

你半醉的眉眼

在灯火里泛滥

谁的东风占尽桃花颜

谁的快马踏碎那些蓝

握一把扇子扇老了菊花西风

 

长安一转眼就千年

你从此日日在我梦中还

坐老的红颜

望穿的屋檐

时光狡黠,闪烁不语

独自,见证悲欢

 

《贰》梅花泪(中节)

 

无法具体测量目光长短

行经此处

古老的城池正好挂在果实里

一部分是脊梁

一部分是血肉

唯有肋骨正独自悲伤

 

盖碗茶里落上红尘泪一颗

你的香气在勾勒梅花

商量留白的位置

不管是长了苔的青石板

还是裹住葱白的红绣鞋

霓裳曲里印满了大唐的图腾

 

我饮下二三两女儿红

胭脂就拨出倒影

一千年了

只有一滴泪吗

这个城市如此古老

于是,有的醒了,有的继续睡着

 

《叁》阑珊(尾声)

 

嘴唇烫红了时光

就老了眼里的灯火

除了你的歌声

我真记不起谁的模样

 

我的城门虚掩着

你快马杀到

我的缟衣死去

弄疼了谁的眼睛

 

你轻轻地抱着我,说着

倘使有一天长安被历史掩埋

你是否会记着

你,曾是我的红颜

日志背景:倾城   制作:莲心碎萍

2011年1月1日二发于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83)| 评论(1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