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我不得不依旧住在这个城堡里,化为守候的莲花。

 
 
 

日志

 
 
关于我

莲影随波舞,心潮入浪来。碎红惊晓梦,萍向水边开。 ~~~~~水波潋滟,轻旋的时光如镜,消磨了谁的容颜?弱水无饮,此情无期,寂寞了谁的心绪?走一路,吟一路, 静观花开花落,山一程,水一程,细数尘缘如梦。盈盈不语间,将思念化入清流,将真情雕成隽永,任扁舟横渡,去时只留下,半蒿波痕,一池碎萍……

莲心诗语:红袖添香 /和陌上纤尘,并致  

2011-02-13 21:39:41|  分类: 【拾句。因】轻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莲心诗语:红袖添香 /和陌上纤尘,并致 -  莲心碎萍 - 来自破家族的破莲

红袖相执,添一缕墨香,看今夜的烟花布满尘香。

                                                                        ——题记

莲心诗语:红袖添香 /和陌上纤尘,并致 -  莲心碎萍 - 来自破家族的破莲

 

日子这会儿是水捏的,却靠谁来和山搓合

我的魂吸着雪的白,无意中把你的红袖打开

墨台凭此,染上一段书香,放宽门第

流水无骨,吸取盐份,把指纹镀白

红颜躲进伤口,任意被夜涂抹

目光被迫逃离,那些被剥落的疼

 

这个晚上,我又何曾看书来着

清照睡在诗词里,不肯醒来

一只白狐,在笔下急促地呼吸

痴心让故事有个完满的结局

却撞见烟花璀璨过后,化尘的结局

所有的事物这一刻都在冥想里蔓延

 

今夜,哪怕所有的烟花都不是为我绽放

哪怕所有的村庄和城镇生锈,变得斑驳

只想,为你裁一纸素笺,添一柱清香

为你点燃,在诗笺里藏身的火种

构思好情节,把故事照亮

彼此温暖一段锦年素时里的模样

 

当我在词曲里坐老,任凭纸短情长

古老的水湄里,就会有一朵花蕾为你预留

其实江山如画,描摩不出你当初的容颜

一曲不离不弃,端得是永世的温柔

我和你在文字的弦音里相遇,相知

和一脉清流醉在你秋天的湖泊里

 

风住尘香,不过是去留无意的悲欢

我知道每一朵落花里都有一个秘密

我大口大口地饮着酒,保持沉默

并甘心以莲的姿态,藏在时光眉心已泛白的朱砂里

只因为,多年以前,我的泪水泛滥

从此,被弱水囚禁,隔在江南之外

 

 

请允许我醉了吧,哪怕这么就过了半生

而我所爱的春天,在内心生长着

羽化成一笔一如来,一墨一生香的诗情

让行板如歌,甘心被字的骨骼迷惑

纵使我的体内,盛开情花的毒,流年的碎

今夜,仍愿和灯火一起无眠,用掌心收藏温暖

 

亲,其实快乐一直还在时光里疯跑着

他让我想起蝴蝶、花朵,还有故事里的爱人

可我要怎么写给你看,怎么寄给你秋水般的眼睛

习惯了在时光的花荫下收割单纯的牵挂

看回忆一遍又一遍,被今夜的烟火擦亮

烟散,花落,情绵,而我始终相信尘香犹染

2011年02月02日原创首发于《烟雨红尘》文学网站

日志背景:倾城    制作:莲心碎萍

  评论这张
 
阅读(730)|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