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我不得不依旧住在这个城堡里,化为守候的莲花。

 
 
 

日志

 
 
关于我

莲影随波舞,心潮入浪来。碎红惊晓梦,萍向水边开。 ~~~~~水波潋滟,轻旋的时光如镜,消磨了谁的容颜?弱水无饮,此情无期,寂寞了谁的心绪?走一路,吟一路, 静观花开花落,山一程,水一程,细数尘缘如梦。盈盈不语间,将思念化入清流,将真情雕成隽永,任扁舟横渡,去时只留下,半蒿波痕,一池碎萍……

莲心诗语:融合与距离  

2011-05-31 00:08:39|  分类: 【拾句。因】轻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莲心诗语:融合与距离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

世上的事总是这么矛盾,期待融合,又总在不经易间保持一点距离。

                                                                                             ——题记

融合与距离 

             文:莲心碎萍

 

一、融合

 

大半个夜晚,对着那缕香

不说话也不吭气

偶尔听到你咳嗽的声音

在我的躯体中泛着光

我假装漫不经心瞧上一眼

夜太深,黎明太远

我只得同有机植物一起呼吸

 

拨开了那层

混浊的土质时光

用掌心翻复夜色

把疲惫的感官浸湿

让瞳孔的根部渗出水

把我的城市全部装载

做两颗相互抵达的卫星

 

然后,让我们回去

回到过去的时光

回到对方的眼睛深处

把疯跑的思想收回

顺着纹理,打下基础

把彼此的味道记熟

融在一朵云里

 

但是,我们不能

就这样躺在宿命里

等着脱水,然后老去

修补一下还算健康的心脏

把我们无法打捞的心事澄净

喊出一些月光

喊出内心一些小小的期翼

 

二、距离

 

很久以前

你就在我梦里出现过

两棵白桦树的爱情

因为一群鸟,戛然而止

我并不愤怒,也不忧伤

我不做无意义的表白

相反,我保持沉默

 

然而,终是眉心太窄

我不得不借来季节的指尖

戳破一层薄纸

努力摆脱

一切与你有关的事物

就像风与叶子

只存在于那匆匆的一瞥

 

一瞥,如今也变得奢侈

所有的计数都已归零

纵然是你为我揉碎寒冷

我为你传达温暖

我们都要从不同的角度起程

还要注意坑洼不平的季节

说到底,终究还是隔着万水千山

 

也不要怕,对面看着就好

别喊我的名字

也不要说虚妄的梦话

要知道,天亮后

阳光会来

卷动八百里山川

舔食尽旧日残留下的伤口

莲心诗语:融合与距离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

本文已于网站发表,谢绝转载。

日志背景:雪城 制作:莲心碎萍

  评论这张
 
阅读(738)| 评论(9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