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我不得不依旧住在这个城堡里,化为守候的莲花。

 
 
 

日志

 
 
关于我

莲影随波舞,心潮入浪来。碎红惊晓梦,萍向水边开。 ~~~~~水波潋滟,轻旋的时光如镜,消磨了谁的容颜?弱水无饮,此情无期,寂寞了谁的心绪?走一路,吟一路, 静观花开花落,山一程,水一程,细数尘缘如梦。盈盈不语间,将思念化入清流,将真情雕成隽永,任扁舟横渡,去时只留下,半蒿波痕,一池碎萍……

莲心诗语:八月叙事(一)  

2011-09-02 23:08:43|  分类: 【拾句。因】轻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莲心诗语:八月叙事(一)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

  

◎日子

 

知了叫薄了夏天,为此

秋天就打马过来了

我闭上眼睛,聆听

它越来越长的呼喊

白日,越来越短

还煞有介事地开着小花

淡淡地呼气吸气

 

◎湿热

 

八月的镜头,储存了过多的雨水

潮湿,在很长的日子里都无法干透

闷热还是喋喋不休地唠着闲嗑

说一些新鲜事

不遗余力地使我们相信

他和阳光的近亲关系

我们只能扇着扇子与他敬而远之

 

◎幻想主义

 

时间越来越不能完整地利用

昏睡中错过很多个灿烂的日子

为了某个虚拟的情节

哭得死去活来。他们说我

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幻想主义者

是呀,我总是在半夜

游魂般地出没在南北阳台

捕捉内心最后的星星

 

◎毒

 

活了这么多年,体内早已

积蓄了太多的毒

我口含着姓氏,就是不肯治疗

王者的剑悬于高贵的门弟之上

而我卑微的内心就是无法接近

我渴望化蝶蜕变为传说

冲天一飞,化毒于无形

 

◎灯尽时分

 

醒来时,业已过了三生

酒凉着,诗词拼凑的小菜已回到书中

爱情吐着苦水,却不让我说出声

我终将接着睡去,灯尽了

注定从此,我都将

从相同的夜醒来

又从相同的夜睡去

 

◎失忆的尘埃

 

空气穿起灰色的外衣

他说,这就是我的了

目光也不能剥夺

三十年风雨积成的斧子

已钝,砍不动时光的柴

他尽力用诗句掩埋眼睛

掩埋身体,掩埋

这早已失忆的尘埃

 

◎心叶

 

请不必呼喊,内心的青磁片

被一片洁白的阳光粘连

天空攥紧心事

偶尔挤出一些泪花

我的心地如秋叶般寂美

面对死亡的诱惑,没有

一丁点儿恐惧

 

◎脱

 

草木,现在依旧很旺盛

围着河堤,说话、下棋

河水涨了一箭之地

还是没有逃脱命运为他内定的轨道

他只有向自己的远方奔走

宣告,他牢不可破的爱情

本日志已于网站发表,谢绝转载引用

  评论这张
 
阅读(801)| 评论(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