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我不得不依旧住在这个城堡里,化为守候的莲花。

 
 
 

日志

 
 
关于我

莲影随波舞,心潮入浪来。碎红惊晓梦,萍向水边开。 ~~~~~水波潋滟,轻旋的时光如镜,消磨了谁的容颜?弱水无饮,此情无期,寂寞了谁的心绪?走一路,吟一路, 静观花开花落,山一程,水一程,细数尘缘如梦。盈盈不语间,将思念化入清流,将真情雕成隽永,任扁舟横渡,去时只留下,半蒿波痕,一池碎萍……

莲心诗语:我睡了十分钟甜美的觉  

2012-10-03 15:23:28|  分类: 【拾句。因】轻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莲心诗语:我睡了十分钟甜美的觉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诗歌:莲心碎萍   图片:网络

 

1、  我睡了十分钟甜美的觉

 

我睡了十分钟甜美的觉

以至于现在醒来,我仍不愿意

提起生活或其他。我梦见

和妈妈走在一条,开满鲜花的

小路上。据说这一走

要走上十亿光年

 

2、  有你的爱,足够

 

她可以三分钟就横穿塞北江南

三分钟从飞雪飘零进行到花香鸟语

三分钟把一个人的心田犁遍

耕种和收获。妈妈

有你的爱,足够

 

3、  最远的那条路

 

每一次,挽起

你温软厚实的手臂

星星的轻柔、月的洁净

每一次走过黄昏的人民广场

妈妈,我都挑

最远、最远的那条路走

 

4、  在异乡

 

在异乡明净的玻璃窗下

在斗檐飞角的古建筑群里

在峡谷或闹市

妈妈,只要想到这两个字

我就会,不由自由地微笑

 

5、  脸孔

 

我的脸孔

在圣水中洗了一百零八遍

一离开妈妈,就会

变得暗淡无光

 

6、  我的小布鞋

 

我的小布鞋,趟过的

依稀是,故乡的雨水

妈妈的针脚,温暖而潮湿

 

7、  遗传

 

从头发到血液

从牙齿到骨骼

从性情到性格

质朴、坚韧或善良

妈妈,百分之六十遗传自你

 

8、  一切因你而美好

 

妈妈,春风是你送我的花朵

明媚而轻快;夏树

是你送我的小伞,阴凉不被晒伤

秋阳,是你送我的头发

灿烂而美好;至于冬雪

是你送我的心瓣,洁净透明

 

9、背影

 

给我生命和粮食

给我关怀和温暖

我不乞求爱情和财富

妈妈,我只要

和你真实地,在余晖下

播散的背影

 

2012年8月15日于遁红谷

  评论这张
 
阅读(981)|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