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我不得不依旧住在这个城堡里,化为守候的莲花。

 
 
 

日志

 
 
关于我

莲影随波舞,心潮入浪来。碎红惊晓梦,萍向水边开。 ~~~~~水波潋滟,轻旋的时光如镜,消磨了谁的容颜?弱水无饮,此情无期,寂寞了谁的心绪?走一路,吟一路, 静观花开花落,山一程,水一程,细数尘缘如梦。盈盈不语间,将思念化入清流,将真情雕成隽永,任扁舟横渡,去时只留下,半蒿波痕,一池碎萍……

莲心诗语:烟火人间  

2013-03-17 20:13:11|  分类: 【拾句。因】轻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0月10日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 烟花 

总是孤独地放开手,绚烂某个夜晚

短暂的繁华过后,再也抓不住,尘世的温暖

梦就这般,划过小城的喧哗

瞬间,双手空空,梦也空空

这宿世的泥土,寂灭前的心跳

品尝尽,一撇一捺的孤独

 

  

2012年10月10日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 暗影 

枯坐之后,我不再提起植物或其他

也不再观花看景,不再倚着窗户巴望春天

我也不再靠近太光亮的东西,哪怕

又会不自觉地被他吸引。我更欣赏

幻灭中那种寂静的美。然后

不动声色地躲进,最昏暗的影子里

 

    

2012年10月10日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 花朵 

门楣已朽,内心的房子倒了

不偏不倚地压在旧年的花朵之上

花朵从此,不再关心倒塌或生长,幸福或悲伤

不说理由亦无须颜色。时光从此静下来

从寂寞的深处,一点一点诞生出洁白

守着她的痴人呓语和莲花般的断章

 

  

2012年10月10日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  结局 

心里蓄满起一汪水,安上岛状的疤痕

亲人的浪花掀起,无桨的小船开始行走

这个世界,可甜可苦,可以聚散

可以颠沛流离,唯独,不可与你分离

我预支了蓝天的颜色,妄想着

在一场虚构之后,尘埃可以落定成结局

 

    

2012年10月10日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  日子 

没有更好更合符自然的理由

河流将不再依恋山川。春天的骨骼

正蓄意挑起一场叛逆,而我的领域

依然是安静的目光,寂然地注视着

那朵停止生长的花,夹在扉页里

这是我现在或未来都要过的生活

 

 

2012年10月10日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 活着 

很多时候,我木讷得几乎与现实脱离

睡觉吃饭和工作,然后再睡觉再吃饭和工作

碎语和闲言止于死水,没有春天和温度

请赐我酒罢,赐我跃动的心肠和肝胆

赐我放肆地笑,大声地讲。或许

我会用新鲜的行动,演绎不一样的活着

 

  

2012年10月10日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     颜色 

春草还在路上,小城冰雪在眉眼上铺开

没有预言,也不必预言,她用影子

融化冰冷,喊出雨水。从此

有人打开那条上冻的河,施小舟

寄山水,听雁鸣,牵扯出无数个梦境

白纸鲜活起来,开始速写生命的颜色

 

    

2012年10月10日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     命运 

没有一条捷径能直接通向艳阳天

小雪、大雪到惊蛰,直到——

捉住春天的一条雨丝,为此我已付出

十分之三的睡眠。那个嘴硬

不肯说爱的女子,必须捂热

一万叠冰雪。不谈宿命

 

  

2012年10月10日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     现实 

说到底,我已无多余的梦可供使用

这哗变中的世界,充斥着嘈杂的城市

雾霾伤害的肝肺,良心泯灭的心肠

以及被围剿的正义,不可提供的证据

我小小的影子,最后被迫缩成

一小片无处着落的叶子

   

  

2012年10月10日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     小醉 

这些年的春天,多半是从你的手中滑出来的

你的花花草草,都会变得有声有色

我想象幸福的人间,是否都这般

种着你掌上的春天,洋溢满花色

我因此而想像,那些花朵

该是以怎样的姿势等你来命名

      

                                                                                                注:小醉,即轻寒蓦然                                                              

        图片:来自网络 如涉版权   敬请通知                 莲心碎萍     2013年3月6日于遁红谷


朗读:漏风独语

  评论这张
 
阅读(2597)| 评论(1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