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我不得不依旧住在这个城堡里,化为守候的莲花。

 
 
 

日志

 
 
关于我

莲影随波舞,心潮入浪来。碎红惊晓梦,萍向水边开。 ~~~~~水波潋滟,轻旋的时光如镜,消磨了谁的容颜?弱水无饮,此情无期,寂寞了谁的心绪?走一路,吟一路, 静观花开花落,山一程,水一程,细数尘缘如梦。盈盈不语间,将思念化入清流,将真情雕成隽永,任扁舟横渡,去时只留下,半蒿波痕,一池碎萍……

莲心诗语:安静到世界都心痛  

2013-05-20 18:21:43|  分类: 【拾句。因】轻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莲心诗语:安静到世界都心痛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图片:网络              文字:莲心碎萍 
  

◆安静到世界都心痛

 

如今,我存身的地方

只见沧海,不见桑田

我用不言不语,诠释

小情绪。一场宿醉过后

任瞳孔,注满幻想和梦

而在幻想和梦之外

我势必要拘起那捧流沙

安静到,世界都开始心痛

 

◆安于梦

 

我是曾说过,说过梦是易碎的

可如今,我除了这些还可以养活的梦

真不知道,还有什么值得我骄傲

我跌坐在天空之下,土地之上

握一把月光,取暖

月光却不堪盈手一握

我偷偷地出卖笑声

荷锄上的泪,不是我的

 

◆时光是个小偷

 

嘘,我早已知道时光是个小偷

我只是不想过早揭露他

我还需要在时光里过活

养家糊口。我只是害怕了

一个人生火取暖。因此

我不得不告求于他

什么都可以拿走,只要留下

我的爸爸和妈妈

 

◆可知道

 

每次我从森林里穿过

风就开始修饰我的声音

暗哑或喃语,惊惧或小慌张

都小心翼翼地剪下

生怕漏掉每一个细节

如今,岁月将我的世界分成两半

一半在梦里,一半在手心里

一半日渐清晰,一半日渐遥远

 

◆亡鱼是深海的旧疤

 

她说:鱼是海的魂

死了,也要归于海

它的骨头上始终刻着宿命二字

一千年也洗不掉

妹妹,你可知道

亡鱼是深海的旧疤

睡着和醒着,始终挣不掉的是

一夕又一夕的涨潮声

 

◆水自无言

 

要怎么流淌,才能花无言、水无言

有人听着雨声吹笛子

假扮江湖和江湖上的过客

直到老去后,也没能走进江湖

恰如我所看看见的桃溪

从晋朝流出,就再没有回去过

日子,在寂静里慢慢播放着

掌中沙,梦中人

 

◆蔷薇见

 

我是不是该以血红雪白

来祭奠提前散场的那场荼蘼

我是不是该以三两咳两行泪

来偿还烟火之外的凋零

你作花时,我是云

我为泥时,你入世

若可忆,初见时的蔷红薇白

可用尽,一世忆

 

◆     忆你之时

 

见你之时,恰逢我初入尘世

素衣素心素魄,如云

再见你时,我已长成一株荷的模样

微开微敛微羞,含烟

与你作别之时,我已谢了沧瓣

别山别影别梦,凝霜

忆你之时,我已荒如蓬蒿

无爱无恨无心,谒禅

 

◆     深瞳浅笑

 

如果说,瞳孔里注满的是海水

那么,那弯浅笑里留下的

则是弦月微绽时的那丝光芒

我秘密地收集起小念想

藏在每颗草籽的内部

只待它们一发芽、一生长

就会有成朵的绿云,深深浅浅

喜欢着,欢喜着

 

◆     一晌贪欢

 

五月的初芒,就这样

被定格在土地上,染绿了衣襟

顺流而下,从三千丈白发开始

追逐桃花鱼,一路向诗边去

屈子的魂魄被五月穿上桃花靴

扎上桃花带,倒满桃花酒

同把盏。这尘世间的兜转

少不得青山绿水间片刻的欢愉

 

2013年5月7日于遁红谷

  评论这张
 
阅读(1370)|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