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我不得不依旧住在这个城堡里,化为守候的莲花。

 
 
 

日志

 
 
关于我

莲影随波舞,心潮入浪来。碎红惊晓梦,萍向水边开。 ~~~~~水波潋滟,轻旋的时光如镜,消磨了谁的容颜?弱水无饮,此情无期,寂寞了谁的心绪?走一路,吟一路, 静观花开花落,山一程,水一程,细数尘缘如梦。盈盈不语间,将思念化入清流,将真情雕成隽永,任扁舟横渡,去时只留下,半蒿波痕,一池碎萍……

莲心诗语:我在一壶酒里找回了江湖  

2013-07-11 20:04:29|  分类: 【拾句。因】轻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一壶酒里找回了江湖

 

花雕被人藏起多年。那时

你的快马还未曾来到,我双眉作柳叶状

淘气地按住一小缕月光

我说,做我的新衣吧

仙女那样的,翩翩欲仙

我不要做苦命的诗人,写一堆蹩脚的文字

 

千里传音的功夫,就是这样

无意中练成了。你说你有马

可夜行千里,无奈水长山高,鞭长莫及

我寻不到酒,发出很多江湖救急的信号

你信手弹出一倾春水,酿出了

整湖整湖的的桃花酒

 

我就把自己,沉在湖里

等着水落石出。直到一滴水里

长出莲花,直到你的快马

踏水而来,我戒了病句

你寻回花雕。山水从此不再迢递

我在一壶酒里找回了江湖 

 

青衣沽酒响空弦 

 

剁碎三千丈红尘,你杀出重围

冷风和冰雨,是尘世惯用的手法

伤口已死于桃花开放那年,鱼肠剑

也早已埋骨于水云深处

一晌空弦和半壶老酒,就足以续命

 

你知道,在最接近幸福的地方

往往没有多余的途径,可供选择

撞见月光,只能在大片大片的黑里

歌罢弦止,只问何处酒旗

欲海难填的人间,终不是心灵的存身之所

 

也罢,就算归处再荒凉,也需要一场坚守

无须打马也不必回头,光阴里放逐身影

江湖同往。你笑饮一口老酒

拨响了空弦,上挂着一尺江山

素未蒙面

 

 2013517于遁红谷 

 

 

 


  评论这张
 
阅读(732)|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