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我不得不依旧住在这个城堡里,化为守候的莲花。

 
 
 

日志

 
 
关于我

莲影随波舞,心潮入浪来。碎红惊晓梦,萍向水边开。 ~~~~~水波潋滟,轻旋的时光如镜,消磨了谁的容颜?弱水无饮,此情无期,寂寞了谁的心绪?走一路,吟一路, 静观花开花落,山一程,水一程,细数尘缘如梦。盈盈不语间,将思念化入清流,将真情雕成隽永,任扁舟横渡,去时只留下,半蒿波痕,一池碎萍……

莲心诗语:八月安忆。  

2013-08-31 19:27:26|  分类: 【拾句。因】轻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月安忆。

                 文字 莲心碎萍


风痕。

 

从何来,往何去?

我是否握得住你,抑或留得下你?

哪怕可以,短短地一次邂逅。

一切都空了。

今夜,我已无花可开。

那落尘的瞳孔,沾染的小寂寞。

 

雨迹。

 

多么安静!不是在梦中。

你剔除我体内的烟火味,我呢?

反复清理的生了霉的小情绪。

这些小情绪,太意像化!

过早地学会了一叶障目。

掩饰旧疾。

 

影葬。

 

这个年代,已不适合去掩埋落红。

高耸的烟塔,污涤尘世。

此刻人间,何曾存在桃源?

或者,只有稍显干净的影子。

还值得,葬在妄想之乡。

过轮回,以续浮生。

 

旧城。

 

没来得留为你留下一字半句。

你就成了梦中的白马,踏水而去。

割碎了路径。

我的怀念,只能在一次大雨中爆发。

贴着断墙,湿了青苔。

 

空巷。

 

说是空了,也就空了。

似乎只留下旧影子,在眼前晃来晃去。

雨是一如既往的顽皮,挑拨情绪。

一滴一滴,敲打那窗。

风吹过绿墙,偎着醉生梦死的人。

 

湮灭。

 

没有更细碎的日子了。

这一辈子,我们数着指头过日子。

不动声色地用眼观,口不能言。

还要假装一身轻松。

更多的时候,我以死为生。

淡看云涨云消。

 

搁浅。

 

梦还是醒了吧,哪怕会有短暂的美。

我们如此亲近的红尘,却一再将我们捆绑。

她将我们扔给光阴,慢慢消磨。

却不肯做多余的解释。

只说道:想开了,就开心了。

记忆终究会泛出惨淡的白。

 

纷扰。

 

尘世多纷扰,俗人难免。

我乐得花间坐,语笑人不懂。

几只蜂蝶,乱入人眼搅了梦。

披衣为问君,采了几升蜜,可曾迷过路。

 

初见。

 

故事起源于一朵蔷薇。

她凋落的姐妹,她生长中的根。

我以路人的身份邂逅了她。

我妄图染香的衣襟,簪花的鬓。

她遗世独放,不肯屈从的心。

我是否,也曾刺伤过路人的手。

 

安忆。

 

这个八月,是个双生胎。

一半闷热,一半多雨。

我长在一朵云里,回想过去。

时而欢喜,时而忧伤。

终归,是要把自己隐在空气里。

自言自语。

 

201388日完稿于遁红谷 


  评论这张
 
阅读(2199)|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