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我不得不依旧住在这个城堡里,化为守候的莲花。

 
 
 

日志

 
 
关于我

莲影随波舞,心潮入浪来。碎红惊晓梦,萍向水边开。 ~~~~~水波潋滟,轻旋的时光如镜,消磨了谁的容颜?弱水无饮,此情无期,寂寞了谁的心绪?走一路,吟一路, 静观花开花落,山一程,水一程,细数尘缘如梦。盈盈不语间,将思念化入清流,将真情雕成隽永,任扁舟横渡,去时只留下,半蒿波痕,一池碎萍……

莲心诗语:在人间  

2013-09-22 18:20:37|  分类: 【拾句。因】轻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 人 间

                 文字 莲心碎萍


岁月的步子越来越蹒跚
这像极了,一个人的衰老
一切,必定是经过了再经过
然后才是咬紧了牙关的一场坚持
呵,或者在时光的深度里
还要闭着眼睛,走过荆棘

我无法推测,宿命的生死之门
会在哪一天无声的打开或关上
行走中的人,膜拜黑夜
只有黑夜,才能让人放弃奔走
留下大把的思考,给夜的宠儿
那月,或是一盏灯火

余生,便在时间里沉淀着
做着不早不晚,不长不短的梦
那么,我是否要交还
我俗世的身份,以及秋水的倒影中
和那些,不可说的
却早已过时的秘密

请不必规劝,红尘里的这场死心踏地
我要将从前的愤世嫉俗,化成
柔软的目光,泄成秋水一倾
用那抹嫣红吹出沉寂已久的音符
唤醒,沉睡的花朵
起伏有致,不落世俗

那时,你是否会适时出现在阳光里
保留着陌生人的身份,却有着
再也熟悉不过的问候。而今生
我将以草木为名,尘色依旧
从此跌落在山光水色里,用目光
捕捉内心的长镜头

或者,允许我退回一千年
我将不再做一朵无果的花
残翼的蝶、跌落的云
我自将风卷青衣,白马持戈
用血沃沙场,来点染
山河的一场壮丽
 

2013731日于遁红谷
 
 



  评论这张
 
阅读(646)|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