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我不得不依旧住在这个城堡里,化为守候的莲花。

 
 
 

日志

 
 
关于我

莲影随波舞,心潮入浪来。碎红惊晓梦,萍向水边开。 ~~~~~水波潋滟,轻旋的时光如镜,消磨了谁的容颜?弱水无饮,此情无期,寂寞了谁的心绪?走一路,吟一路, 静观花开花落,山一程,水一程,细数尘缘如梦。盈盈不语间,将思念化入清流,将真情雕成隽永,任扁舟横渡,去时只留下,半蒿波痕,一池碎萍……

莲心诗语:四月流绪(致水墨)  

2014-04-21 19:45:54|  分类: 【拾句。因】轻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月流绪
                       文字:莲心碎萍
 

》壹

 

阳光刻意擦肩而过,把情绪漫延

都说四月天气,人间最美

归路或野径,总有花朵的面颊

 

忍不住,我就会退回到与你相聚的旧时光

那些风为涯、水为衣的日子

在天水相接的画面里打开的层层诗意

 

江南的灯火,无数次被水墨点染

那些燕子和流莺,是我们的原形

却总也安放不下所有的牵念和眷念

 

我只能去捕捉那些渐遥渐远的念想

给四月,以及四月的你

在四月的风底花前,念一些字句给远方

 

》贰

 

杨柳在长路边安然散开的发丝

多像是我们在红尘里慢慢坐下来

去日向来日悠悠地讲述着过往

 

现在的我,极少用文字来记录自己

只有翻开往昔多情的诗行时

似乎才能找回一些青涩的痕迹

 

我会在一个人的时候,养一些微笑

以此怀念,过去的时光

任她四处奔跑,像风中断了线的风筝

 

从此以后的日子,像水一样淌开了去

任四月年年不厌其烦地开花和落花

我也不厌其烦地把一些字句寄向春天

 

》叁

 

一年又一年

我不断重复写着一些相似的文字

但瘦弱的文字似乎总也挑不起细腻的情感

 

我只能在心中筑一坐城

和四月一起,种桃花栽新柳

忙中还要和东风一起饮杯酒

 

因此来不及等到五月了,怕错失了这个时节

梨白杏粉桃红,交织着浮光掠影

我把回忆散开来,涤洗干净 

 

总有一些旧时光,带着烟味

穿过风幕,涉水而来

我不禁说道:亲爱的,一向可好

 

 

2014412日于遁红谷(贺水墨凝妆芳辰)

            

 



 
  评论这张
 
阅读(1064)|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