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我不得不依旧住在这个城堡里,化为守候的莲花。

 
 
 

日志

 
 
关于我

莲影随波舞,心潮入浪来。碎红惊晓梦,萍向水边开。 ~~~~~水波潋滟,轻旋的时光如镜,消磨了谁的容颜?弱水无饮,此情无期,寂寞了谁的心绪?走一路,吟一路, 静观花开花落,山一程,水一程,细数尘缘如梦。盈盈不语间,将思念化入清流,将真情雕成隽永,任扁舟横渡,去时只留下,半蒿波痕,一池碎萍……

莲心诗语:向暖  

2014-06-15 21:43:11|  分类: 【拾句。因】轻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    暖
                       文字:莲心碎萍
 
 

1

与落日深情相对,我却不是你说的那个多情的人。

最初的一瞥,从惊艳到最后,已变成波澜不惊。

我要如何从时光的缝隙里,寻回一小段欢愉?

2

时光舒展开骨感的翅膀,从黑夜到一个清晨。

诱惑着我留下一个又一个希望,也一个又一个失望。

我不曾气馁,已习惯坐看向日葵的花盘,结成饱满的籽粒。

3

这个世上最让人捉摸不定的,就是多变的天气。

我数出若干个词汇,努力想形容他的最低温度。

有人在耳边殷殷说着:明天降温,记得添衣。

4

从不敢放纵自己,因上苍没为我留下值得骄傲的本钱。

我便将自己种在时光里,任时光让我长成现在的模样。

淡淡笑,静静行,轻轻语,叫一些知心的字为姐姐。

5

有水流,不知不觉间在额头流转了起来。

与时光的约会,进行到一个更深的层次了。

我涤洗掉将将滋生的感慨,欣然凝一个微笑。

6

自己与自己的暗中较量,到最后多半是无疾而终。

左右不过是一场徒劳的纷扰,虚惊了无辜的影子。

就像心欲向北,手却指南,然后无声笑了起来。

7

一场雨紧接着一场雨,最终还是淋湿了自己。

唯一的收获是,在墙角意外邂逅一朵小花。

于是,她笑我也笑,俩俩相顾。

8

横竖决定了要走近阳光,就不怕老天再下一场雨。

我藏下尘世所有的无奈和零落,包括浅淡的目光。

然后在岁月的肋骨上刻下这样的句子:我曾来过。

9

是的,我曾来过,这尘世里最散漫无羁的过客。

少年时虚惑的心境,成年时随遇而安的性情。

一路走,一路学,一边丢掉自己,又一边拾起自己。

10

只是这么无声的挣扎,让内心进行一场对灵魂的救赎。

那些不曾熄灭的火焰,就燃烧在梦的草原之上。

而那些火焰,总能点亮漫漫长路,让人不会迷失方向。

11

只有交出自己,才知道时光是怎样打磨人间的。

活着就要允许雨水和阳光不可避免的相互存在。

我愿为草木,去感知春夏秋冬,冷暖人间。

12

所有的柔情都托付给了文字,哪怕总要有小小的失望。

你可以嘲笑我的一叶障目和不知所云的天马行空。

却不可以嘲笑我向暖而生的全部意志。

 

  评论这张
 
阅读(1045)|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