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我不得不依旧住在这个城堡里,化为守候的莲花。

 
 
 

日志

 
 
关于我

莲影随波舞,心潮入浪来。碎红惊晓梦,萍向水边开。 ~~~~~水波潋滟,轻旋的时光如镜,消磨了谁的容颜?弱水无饮,此情无期,寂寞了谁的心绪?走一路,吟一路, 静观花开花落,山一程,水一程,细数尘缘如梦。盈盈不语间,将思念化入清流,将真情雕成隽永,任扁舟横渡,去时只留下,半蒿波痕,一池碎萍……

莲心诗语:一朵梨花,一寸清愁  

2016-05-01 22:54:09|  分类: 【拾句。因】轻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莲心诗语:一朵梨花,一寸清愁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摄影:飞将军     朗读:素妞   诗歌:莲心碎萍
  

1

 

清风褪下旧年的烟尘

以白生白。故乡坐在春光中

唤出梨花万朵

你在哪?我轻声唤

路太深了,深不过梨花的白

深不过,一寸一打结的回忆

 

莲心诗语:一朵梨花,一寸清愁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2

 

故乡还在,故乡里的人何在

花开得越盛,那份怅惘

在眉间就开得越盛

丝丝叮咛,在乡音里滑动

那个我叫她母亲的人

记忆里,依旧明净轻快

 

莲心诗语:一朵梨花,一寸清愁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3

 

把时光的镜头调得更近一些罢

你的旧纺车,我的碎花裙

你的笑,让我享受着疼爱的味道

我多想是长不大的孩子

母亲,你的味道,故乡的味道

混杂在乡间小路上的儿歌中

 

莲心诗语:一朵梨花,一寸清愁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4

 

母亲,梨花为什么开得那么白

真像你看我时的笑涡,你说

更像我的眼睛,又明又亮

我说,那么多的白蝴蝶

你说,那是世上最美丽的翅膀

我说,翅膀会把我们带向哪

你湿漉漉的目光

我傻傻的笑

 

莲心诗语:一朵梨花,一寸清愁 -  莲心碎萍 - 莲心碎萍的须弥城堡

 5

 

无法逃脱的,是人间的别离

空空的梨树,空空的梨花,泛着空空的疼

就像花开过,我来过,你不在

我是归鸿?不,我是还是你从前的梨花

故乡的风一呼唤我的名字,朵朵梨花就瘦去

我,必定要藏下这些梨花

这些怎么写,也写不尽的梨花

一朵梨花,一寸清愁


PS:发表于2017年5月的本溪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63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